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51结束的“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商学院学生涂帅华等组成的“新蜜蜂”代表队,在文科实践中心陈冰、王滢、徐凤老师的指导和组织下获得了一等奖。参加此次总决赛的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3所高校的570支代表队。参赛学校的踊跃程度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届,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均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成绩突出,夺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

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研究生》杂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世界冠军联合会协办的面向在校MBA学生、在校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的全国赛事。

截至目前为止,该项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大赛的口号是“团结、进取、智慧、友谊”,目的是提高学生管理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将所学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思考、学习、领悟、成长。该项比赛是全国同类比赛中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赛事之一。

为了迎战本次比赛,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在开学初就进行了全面的工作部署,安排专门的教师从开学初即开始校内选拔赛和集训,历经2个多月的选拔、训练,使得我们校队的水平提高很快。在领队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新蜜蜂”队成员团结一心,勇于进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该项成绩的取得,还要特别感谢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指导教师: 陈冰

    获奖学生:商学院财务082  涂帅华、呼和、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