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五月】服务人员:运动场外也精彩

 

 

 

春夏之交的五月,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再次吹响号角。精彩的比赛不断上演,引人注目的,除了在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还有场下热情洋溢的他们——

志愿者:60名志愿者,个个都是好样的

无论是场上拼搏的运动员,还是看台上狂热的观众,都离不开一群人——运动会志愿者。他们大多是学校志愿者协会的成员,还有一部分是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们总是站在隔离线旁边,运动会开多久,他们就要站多久,阻止闲杂人员进入比赛场地,维持着场地的秩序。记者从医疗队处了解到,晕倒的同学中很多都是志愿者。原来,他们中的许多人在今天的运动会上身兼数职:走方阵、采访、比赛,然而正是因为这样,换班的时间里他们也得不到充分休息。“本次共出动60名志愿者,个个都是好样的!”校青志协会长彭兴旺赞扬道。

医疗队: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为了保证运动会安全、顺利地举行,校医院在赛前加班加点地为全校409名运动员进行了体检,比赛当天还在运动场旁设立了临时医疗处置点。校医务室共派出两名医护人员,他们分工明确,一整天都守在场地旁边,随时待命,就连中午也没有休息。  

记者从医疗队了解到:他们准备了充足的防中暑、治疗跌打损伤和止血止痛的必备药品。对突发事件采取紧急处理,并紧密注意伤员的最新伤情,若实在不行,送医院进一步的治疗。记者采访时,有几个老师正忙着拿藿香水给中暑的同学,过来帮忙的刘立新老师正在给一位干呕恶心的同学按摩。

在持续一天的运动会中,医疗队的老师所付出的不仅有汗水,还有他们那份爱护学生的热情。

观众:只要站在这里,就没办法不激动

敲充气棒的,拿塑料手掌使劲鼓掌的,卖力击鼓的,高声合唱的……是观众的加油让今日的赛场成为尽情挥洒青春的乐园!

有一种加油工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黄豆瓶”。经了解,这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同学为观众和啦啦队准备的。他们每人找数十只瓶子,每只瓶子里放十多颗黄豆,摇动或互相击打就有很大的声响,用它给艺传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加油,既经济又低碳。

商学院的观众和啦啦队一整天都保持着他们的如虹气势,就连吉祥物“尚尚”也在一旁为运动员加油打气。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段严介绍,观众和啦啦队坐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高声呐喊“商院我最红”这条口号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传统,之前根本不需要排练。每年的运动会赛场上,商院学生都会自发地为本学院的运动员加油。即使到了最炎热的中午和最疲惫的下午,他们的声音依然高亢、热情不减。

今日的计信学院的看台上,刮起了一阵紫色旋风!紫色——作为计信学院的代表颜色,被每个计信啦啦队成员穿在了身上,在胸前位置还印有“We are the champion”的图案,彰显该院在体育竟在上的王者气势。学生们的脸上、身上还贴着计信LOGO的贴纸,女生的头发上绑着紫色的丝带……该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李安琪骄傲地说:“这证明了计信的孩子对学院的爱啊!”

脸上洋溢着欢喜,手中紧握着鼓槌,卖力这敲击着面前的大鼓,她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温静。此时温静咚咚的心潮如鼓点般澎湃,“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浓烈的赛场氛围。只要站在这里,就没办法不激动。”

新闻工作者:全程跟进,及时传递

作为赛场上的信息传递大使,日出工商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用文字、图片、视频、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师生呈现出大赛的精彩实况。

广播站的袁艺博、潘鲁尔、李倚天等同学一整天都坚持在露天工作站工作,虽然戴了墨镜、擦了防晒霜,但强烈的阳光还是让他们有些吃不消。一份份的稿件宣传,一次次的的赛场信息播报,即使口干舌燥也乐在其中。已经在广播站工作了三年的李倚天同学笑呵呵地介绍说,今年各学院的宣传稿件已经交了6000多份了,我们一定尽力把大家的想说的话传递出去,让更多的运动员受到激励。

校报的记者和校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活跃在赛场一线。炎炎烈日下,背着沉重的摄像机、照相机,记者们的汗水洒遍了赛场的每一个角落。校报记者杨逸馨说:“能有机会报道校运会,虽累犹荣!”电视台主持部的白雪亦笑道:“很忙,很累,很开心。” 据悉,校新闻中心共派出28名记者报道本次运动会。校电视台出动了6台摄像机,共有13位同学全程采访运动会。

后勤与保障:不放过一个细节

4月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卢思锋副书记的指导下开始布置工作,确定比赛项目、组织开幕式表演、啦啦操彩排……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组织下,短短一个月,各学院就独立策划编排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在卢思锋副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不放过一个细节,工作时间短、效率高、效果好,这次的开幕式表演也非常成功。”陈新老师自豪地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此次运动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方便阜成路校区的师生参加运动会,后勤管理处专门调度了校车接送;而为了使师生们能顺利就餐,教工餐厅和学生食堂都延长开放时间。保卫处派专人负责运动会现场的人身、财产安全工作,并在操场附近准备了应急救护巡逻车,以确保能有效地应对突发状况。

比赛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运动员们依旧热情似火,场下的他们依然活力四射,一切,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