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

 

427日,商学院工商080910学生党支部前往“红色1+1活动”对口党支部房山区良乡南关希望小学,开展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27日下午四时,商学院工商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佳洛及学生正式党员共9人到达良乡南关希望小学,与希望小学陈校长及主管教育的两位老师展开座谈。赵佳洛书记首先转交了商学院党总支赠送的党史二卷(新版)和学校、学院的相关材料,并借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带来了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南关希望小学的美好祝愿。

陈校长回顾了以往商学院与希望小学开展过的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对商学院一直以来与希望小学的联系表示肯定,并多次称赞商学院学生组织的活动针对性和工作作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还结合当前希望小学现状,提出几点建设措施,并邀请广大学生党员利用自己的学生身份,给予力所能及帮助。讨论中得知陈校长一心想办一个属于希望小学自己的网页,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和熟知南关希望小学,与会学生党员承诺,回校后会积极挖掘自身资源,协助完成陈校长的这一愿望。

本次党支部“红色1+1社会实践,是商学院学生党员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发挥学生党员身居高校的自身优势,从对口基层组织实际需求出发,进行具有针对性的交流沟通,为今后的学生党员组织活动提供了新的可供参考的方案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倡导在高校中全面实施,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活动启动以后,每年将组织1000个高校学生党支部深入京郊农村,通过高校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交流,拉近各基层党组织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