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开展“红色1+1,架起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伴着五四青年节的欢乐气氛,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一行13名学生党员来到房山区韩村河镇潘庄大队党支部,开展了以“红色1+1,架起连心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潘庄大队党支部书记孙宝辰同志携全体党员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在“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交流会上,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红娟同学对学校、学院的概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对本支部的构成、支部建设及支部特色活动做了简单介绍。 

之后,孙宝辰书记为在座的党员详细介绍了潘庄情况——房山区韩村河镇潘庄现有人口1068人,正式党员63人,耕地面积1500亩,属平原区型村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2010年9月,在各方支持下,潘庄斥资近100万元兴建蔬菜大棚,但目前经济效益低下。孙书记希望通过“红色1+1”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党员运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为潘庄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交流会上,学生党员就蔬菜大棚的经营管理、规划宣传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应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扩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种植适合当地土壤生长的农作物、与市场相结合,制定合理的价格水平等。 

潘庄大队党支部与会党员发言时强调,大学生村官应积极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踏踏实实扎根农村,为农民办实事、解民情;要深入到农村的田间地头,谦虚务实,不要“走过场”。欢迎学生党员在课余时间帮助潘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教授普通群众计算机基础应用知识,提高百姓的生活文化水平。孙书记表示“农村是一片广大天地”,鼓励学生党员到农村接受考验。 

最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为大家奉献上了自编自导的节目,为本次共建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红色“1+1”活动,奠定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潘庄大队党支部的联系基础,为双方今后的共同发展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