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五月】享受运动 挑战自我

 

 

很多人都只看到了运动健儿赛场上拼搏夺冠的场景,可是鲜有人知他们在赛场之外是如何努力坚持的。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了解到了一些运动员幕后的故事。

帅气阳光的体育健将——访艺传学院杨凯老师

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一辅导员杨凯老师身着一件粉色T恤衫,帅气又阳光的他一出现在男子青年组100米比赛的赛场上,就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

随着一声枪响,杨凯老师迅速起跑,在艺传同学们的加油声、呐喊声中第一个冲到终点。

这是杨凯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参加校运动会,当问及参加教职工100米比赛,与以往作为学生参加比赛的最大不同时,杨凯老师笑着坦言道:“人少。”虽然人数不多,但为了给艺传学院争光,杨凯老师拼尽全力,跑得也不算轻松,100米下来后额上渗出了汗水。

杨凯老师除了参加100米的项目外,还要进行之后的4*100接力比赛。生活中除了喜欢跑步,还尤爱篮球和足球。他笑称参加体育活动是因为自己喜欢,而且能强身健体。

全面发展的运动娇子——访商学院佟志华

随着比赛逐渐升温,一项考验运动员耐力的比赛项目精彩上演——男子1500米预决赛。接近四圈的长跑结束之后,商学院佟志华荣摘桂冠。

“我的爆发力一般,但耐力很好。”佟志华腼腆地笑道,“本来最后一百米想匀速跑完,但看台上的加油声鼓舞了我,商院最红的信念使我咬着牙,做了最后的冲刺。”

佟志华在比赛之前就已经接受了很多训练,没课的时候经常从一点半就开始练习,有课的时候也会在课后坚持训练。“训练很辛苦的,但是和一群哥们儿开着玩笑,一起拼,一起比试,枯燥和乏味也被无数的乐趣所替代了。”

“他是一个全才,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但是体育方面尤为突出。”他的同学任和笑着赞叹到。

绿茵场上的足球之星——访经济学院杨斌

    随着广播站5000米比赛检录通知的响起,身着一件与众不同的蓝衣,且满脸自信的杨斌出现在跑道上。

对于为何这么自信,杨斌微笑着告诉记者:“我不跟别人比,自己跑下来就可以了。”杨斌是经济学院经贸102班的班长,在运动会报名时,5000米长跑无人问津,出于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他就义不容辞地报名了。杨斌真正喜欢的体育项目是足球。在中学时期,杨斌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中日韩三国的足球邀请赛。现在,担任我校足球队的中锋。

虽然面对一个自己并不怎么感兴趣的体育项目,但他仍坚持全力完成比赛,并且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永不言弃的跳高女皇——访嘉华学院杨希

在操场的北边,一道优美的弧线瞬间吸引了观众的注意,这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女孩就是嘉华学院的杨希同学。

很难让人想象,如此小巧纤细的她,是如何一次又一次完美地完成背越式跳高。比赛结束后,虽然她已经得知自己1.37m的成绩是第一,但仍向裁判老师表示希望挑战1.40米的高度。尽管三次挑战均以失败告终,可是她坚持不懈的精神却让在场观众为她不住喝彩。赛后记者从她的同学那里得知,杨希近期在跳远的训练中腿部拉伤,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今天的发挥。尽管如此,杨希却对受伤的事情一笑而过,她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我很享受跳高腾空时的快感。”

运动是一种快乐。我们相信,困难里包含着胜利,失败里孕育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