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五月】运动健儿:激情赛场 青春飞扬

 

 

 

  

男子跳高决赛——不败的飞跃

飞机从蓝天划过,留下一道纯白的痕迹,就像那条要去征服的横杆。阳光下,汗水从运动员的脸颊上缓缓流下,晶莹的汗珠随着运动员的跳动坠落到地上。来自嘉华学院的李轩上场了,只见他反复量着步子,最终一锤定音,跑出一道漂亮弧线,腾身一跃,成功跳跃过高架的横杆。随之而来的掌声与欢呼声都证明:他是跳高冠军。同时,这也是他连续4年蝉联男子跳高冠军,他还保持着校跳高记录。已经大四的李轩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了,这次有些遗憾没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但他仍跳出了自信,跃出了荣誉,他是跳高场上的不败者。                                           

老年组铅球预决赛——老当益壮 白首童心

一位年过半百却未显迟暮的老师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穿着一身运动装在场边悠闲地做着热身运动,“年轻时就喜欢运动,但没经过什么专业训练,就是身体素质好!”他孩童般的骄傲感感染着现场所有的人。

比赛开始了,只见他平稳的托着重达7公斤的铅球,专注地锁定着远方的目标并积着全身的力量。他缓缓地将铅球夹在头与肩之间,深呼吸。接着一个漂亮的转身,迅速有力地将铅球推送出去,铅球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动作毫无拖沓。很难想象,一位50多岁的老人仍有如此的力量与活力。

比赛中,老教职工们彼此鼓励着。在这个轻松愉快的赛场上,那美丽的抛物线所勾勒出的是他们不服老的精神和年轻的心。                                         

男子跳远决赛——坚持拼搏成就男儿腾飞

助跑、加速、踏板、腾空、前冲!57日下午,运动员们速度、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让大家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男子跳远决赛。只见一名运动员箭一般的助跑,越来越快,然后在起跳板前腾空一跃——543,冠军产生了!他精彩的一跳赢得了所有在场观众的掌声,他便是来自嘉华学院的罗聪昆。“是坚持和拼搏让我赢得了比赛,我为身为嘉华人而骄傲!”罗聪昆激动地说。刻苦的训练和不屈的意志让他摘得桂冠,也为嘉华学院在本次运动会上精彩的表现又加上了浓重的一笔。

接力赛——团结协作,悬念丛生

奔跑—伸臂—交棒,回首—小跑—接棒,没错,这就是接力比赛。接力赛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运动水平,更重要的是集体间的团结协作。你落下来的距离让我来弥补,我创造的优势请你继续保持,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交错变化才使接力赛悬念丛生。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嘉华学院以0.25秒的微弱优势取得了冠军,女子冠军被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摘得。下午压轴出场的4*400米接力比赛为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男女组冠军分别被计信学院和经济学院揽入怀中。

5000米长跑——有一种胜利叫坚持

5000米,12圈半的距离,费力的呼吸明示着体能的下降,挥洒的汗水述说着比赛的艰辛。它没有百米的激情,却铭记了坚持的意义。“前几圈跑的很轻松,但是到了最后五圈就觉得浑身没劲,有向前跑的欲望但是没有向前跑的体力。”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的食品学院应用化学10级学生张仲春赛后也不得不承认5000米对体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要坚持到底”是支撑他坚持到最后并取得冠军的动力。经济学院金融08级的向丛雨摘得了女子5000米的冠军。

趣味运动会——乐趣横生,玩儿出精彩

力量与智慧的比拼,激情与实力的抗衡。簇拥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的阵阵欢呼声,这就是拔河比赛的现场。拔河比赛,寸土必争,绳中间那象征着胜利标志的红绸面临着艰难的抉择,一次又一次地左右犹豫,始终拿不定“主意”,嘉华学院凭借着强大的力量最终争取到了红绸,也赢得了最后的冠军。汗的交织,血的沸腾,点燃着所有人的激情。长绳比赛中,穿梭的队员像水中的蛟龙,在翻腾的“海水”中尽情遨游,会计101的同学们以3分钟340个的优秀战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龙王”。单人跳绳中,飞快旋转的短绳忽隐忽现,跳动的运动员身姿轻盈,最终,工商108班张昊和工商105班曹雅丹分别获得了男女子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