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冲锋号:运动会在即 各学院蓄势待发

     

     

食品学院——首次亮相校运动会,展独特风采

作为新组建的学院,本次运动会将是食品学院的首次亮相,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此次运动会有着很大的期待。食品学院从四月起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开幕式训练和比赛项目的训练。全院共140余人参与了入场式的啦啦操训练,最终方阵将由120人组成。一个月中,食品学院保证每周至少两次训练,同学们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力争做到最好,为全校师生展现食品学院的独特风采。

材料与机械学院——特色舞蹈翩翩起,“春风行动”吹运动场

为了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展现材料与机械学院的特色,学院准备了特别的舞蹈表演:男生富有动感的机械舞,女生优美的“春天芭蕾”,将分别展现阳刚与阴柔的美感。更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舞蹈表演的女生们将穿着镶有具有本院产品工艺特色的彩虹膜做成亮片的长裙,这是学院最好的明信片。为了在运动会展现材料与机械学院最闪亮的一面,学院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为了开幕式进行晨练。“我们院将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晨读与运动会开幕式晨练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对记者介绍说。

计信学院——战绩骄人,伤病无阻高昂气势

计信学院在运动会上作为很强势的学院,在以往在运动会上都有着骄人的成绩。不用鼓舞,计信学院的同学们就都士气高昂。每早计信的运动员都会坚持锻炼,啦啦队同时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介绍:“运动会已经举办过很多届,但还是充满期待。比较惋惜的是有些实力很强的运动员有些拉伤的情况,会影响我院的实力。不过我们依然气势高昂,对运动会的表现充满期待”。毋庸置疑,在运动会上,我们又将听到他们“计信是冠军”的呼喊!

经济学院——吉祥物揭晓,展道德风尚

在运动会上,从去年筹备至今的经院神秘吉祥物也将揭晓,这将是经院吉祥物的首次公开亮相。已筹备近一年的经院吉祥物终于要在运动会上揭开神秘面纱,成为经院本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介绍,“经济学院为办好这次运动会,采购拉拉操的服装,并聘请拉拉操的专业老师进行教学。运动会是一个展现学生风貌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能体现同学们的竞技能力,更能表现出同学们的道德风尚水平,展现集体意识和拼搏精神。”

商学院——商院我最红,红旗扛在肩

“商院我最红”早已成了商院的标志性语言,整齐划一的服饰和口号也使商院在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中很是显眼,本次运动会自然也不会例外。商院方阵将在开幕式上给大家呈现活力四射的女子啦啦操和雄健有力的男子搏击操表演,表演者由包括学系骨干在内的190多人组成,力争在开幕式上将最富激情的表演展现给观众,整体的融合效果将是表演的亮点。此外,商院还将负责组成独立的红旗队,担任红旗方队的重任。红旗扛在肩,这次商院想不红也难。

法(马)学院——朝气翻花彩阵,献礼建党90周年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调整后,法(马)学院131名同学将秉承学院一贯的严谨沉稳之风,在运动会开幕式上高举五颜六色的翻花,组成属于他们自己的,充满朝气与热情的彩阵。来自祖国各地的法院学生们将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勇面困难,积极拼搏,也将用在运动会上的精彩表演为建党90周年献礼。

外语学院——伞舞炫动,小学院大激情

由于本次运动会入场式的赛制改变,所以各学院都十分关注本次入场式,外国语学院也不例外。伞舞方阵就是此次外院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来自不同班级的60名同学将在运动会上展现伞舞的魅力,据杨秀萍老师介绍这个伞舞方阵入场式在动作、道具和服装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杨秀萍老师还表示,“虽然外院是一个较小的学院,但是从学院、学生会到各班体育委员,还是尽量发动更多的同学来参与此次活动,哪怕有很小的进步,对于小学院也是极大的鼓舞,外院将向全校师生展现出自己的激情。”

艺传学院——巾帼须眉并进,艺传传奇继续

“艺传学院虽然女生偏多,但一点都不影响男生驰骋赛场。希望艺传的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能一样优秀,保持过去的良好成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在展望艺传学院在第九届运动会的表现时自信地说。每天早上一个小时的练习、九次彩排,艺传学院将运动式开幕式排练与晨练相结合,一举两得。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人数庞大和空闲时间不统一等困难,使排练进行的十分顺利,因为大家心中都有共同的目标——让艺传传奇继续。

研究生院——重在参与,工商情意浓

虽然恰逢考试周,但是研究生院的同学们还是积极参与运动会报名、入场式的排练。研究生部副书记熊慧表示:“其实研究生们的平均年龄比其他本科学生大45岁,我们没有本科生那么年轻气盛,所以我们是有劣势的,但是我们作为北工商的一份子,我们也会热情参与。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讲,我们对名次没有太多期待。这是一个聚会,就希望大家重在参与,开开心心的就好。”

嘉华学院——参赛人数最多,“远渡”争荣

嘉华学院在本届运动会上有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是各个学院中比赛选手报名人数最多的学院。为了更好地完成筹备工作,嘉华学院还特意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在学院里,同学们每天都能在网站上、广播里关注到运动会的筹备动向。在开幕式表演的准备上,嘉华学院可谓下了“苦功夫”。他们的表演分为两部分,先是华尔兹舞蹈表演,然后是同学们青春热情的健美操。运动会时他们将从通州“远渡”而来,学院学生处处长樊江涛表示,“嘉华学院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

理学院——首次展风采,团结力量大

理学院虽然是新组建的学院,人数也不多,但是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涨。这次运动会是理学院在全校面前的首次亮相,是一个展示理学院风采的好机会。本来入场式方阵只需要60人,但由于同学们报名踊跃、积极性非常高,队伍逐渐扩展到100余人。运动会入场表演是由理学院的师生一起筹划、编排的,能很好地展现理学院的整体风貌。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每天早起训练,却从未有过一声抱怨,也体现出了理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学院田宏书记表示,理学院对这次运动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