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乘五四春风 奏艺术之歌

 

 

54下午,在我校第十一届艺术文化节开幕式结束之后,中央音乐学院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随着幕布缓缓地拉开,几面大小不一的鼓映入眼帘,一曲民打重奏《龙腾虎跃》带领观众进入音乐的盛宴,欢快的鼓点将大家带入轻松、愉悦的氛围。而一曲来自意大利著名电影《海上钢琴师》中的钢琴独奏《The crave》,带领观众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随着男主人公一起跌宕沉浮。

曾获得第二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大学生美声组银奖、“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重唱组银奖的岳田,为观众演唱了选自歌剧《拉克美》的精彩唱段《树荫下》,美妙抒情的歌声获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长笛独奏、弦乐重奏、钢管重奏等表演也各具特色,令在场观众陶醉其中。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比赛获得歌剧组金奖的赵梓岐,一曲男声独唱《天下黄河十八湾》让全场气氛又一次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管风琴的演奏,独特的外形、优美多变而又富有魅力的音响效果、堪称完美的演出,使观众耳目一新、久久回味。太神奇了,就像在听交响乐一样!金融094班的程梦婷激动地告诉记者。

最后,整场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系合唱团美妙的歌声中结束,现场掌声不断。

“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委共同启动的工程性活动。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一直坚持“着眼普及,兼顾提高”的原则,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年爱国热情,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本届学校艺术文化节以合唱节为主,以艺术讲座、魔术晚会、主持人大赛等活动为辅,旨在推进校园艺术建设,搭建艺术展示平台,提升青年艺术品位,创设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激发学生对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养成寓教育于文化艺术活动之中的良好习惯。

来到北京工商大学,我感受到浓厚的学术、艺术氛围。同时,这样的活动也给中央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舞台,增添了锻炼的机会,促进了两校的文化交流。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处处长李昕面带微笑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