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员开展创先争优360°评议

4927, 研究生党员按照研究生部党总支统一部署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和评优工作,包括党员自我鉴定、党员互评、支部评议党员、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群众评议支部等全方位的360°评议并在支部评议的基础上评选出研究生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

研究生党员每年开展民主评议和评优活动,今年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开展得更加深入,具体包括党员对照上学期公开承诺进行自我鉴定,评议环节增加了群众评议。研究生部党总支现有研究生党员641人,支部33个,从考核结果来看,各支部没有出现考核不合格的同学。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汇总结果显示支部的总体工作开展评价较高,支部满意率均达到80%以上,30%的支部的满意率达到100%。各支部除按要求完成党总支下达的各项活动任务,包括“三会一课”、舆情座谈、“五个一工程”等,还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如“村官面对面”座谈、“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创建“党员培养基”博客、举办“党员读书会”和“时政研讨会”等,得到党员和群众广泛好评。研究生部党总支在基层支部评议的基础上共评选出优秀党员57人,优秀党支部5个。

427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了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有8个党支部申报并作了展示,各个党支部从支部基础建设,理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影响力以及支部内部凝聚力等方面展示,充分体现了研究生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力,把支部活动与专业特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前进。到会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平时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日后基层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老师在点评各支部工作时,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鼓励各党支部再接再厉,360°评议有助于支部全面地虚心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希望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支部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研究生党组织。同时希望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工作方法和方式的探究,努力带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优秀党员。

    参加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的还有研究生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海云、辅导员蒋洪瑞、团支部书记许欣,以及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30人左右。评选会由研究生党建研究与工作组副组长赵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