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园参观日直击:深入校园 了解更多

 

 

 

 

430,清晨的微风吹走前夜春雨的凉意,“校园参观日”活动在我校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8点,印有“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标语的大型展板,早已树立在校门前;学生活动中心内的咨询台上摆满了详细的宣传资料;30名学生志愿者早早到位,为一天的工作做充分准备。

   考生家长:校方服务周到,满意而归

925分,第一对来访的家长踏入了学校的大门,志愿者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参观的过程当中,志愿者和家长边走边看边聊:这边是宿舍,这是图书馆,那边不远就有地铁……这对家长对学校的环境和志愿者的服务都非常满意:“学校虽然远一点,但是一点不喧哗,校园风景也不错。还有你看这小伙子素质多高啊,我儿子要是到这学校也能这样多好!”

在众多家长中,有一位父亲一直拿着数码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操场、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他用镜头为孩子记录最美丽的大学校园:“孩子这两天都要上课,我们过来把学校都照下来回去给他看,让他自己决定想去哪儿。”

从专业优势到报考研究生,从社团活动到对外交流活动,从校园安全到宿舍环境……为了让孩子能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家长们提问时非常细致,且问题十分广泛。

很多家长对我校的招生政策非常关注,咨询台的志愿者们为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家长一起研究招生简章,交流报考经验。教务处的老师一边带领志愿者应答咨询电话,一边向家长介绍我校各个专业及其发展方向。今年我校新增了四个专业,食品科学成为学校重点培育的专业,而经济类和机械类专业也依然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专业。

学生志愿者:真诚服务,助人悦己

学校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精挑细选”出30名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严格培训。教务处的王洪绪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非常重视每年的开放日活动,志愿者们将引导考生和家长参观校园,真诚地与他们交流,展现出一个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北工商。

头戴红色遮阳帽,身着黄色T恤衫的志愿者为北工商增添了一抹充满活力的色彩。虽然有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但是在校园参观日来访考生意见表上看到最多的评语依然是“志愿者态度热情,服务周到”。他们用甜美的微笑、细心的讲解让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满意而归。

一位前来咨询的母亲不太了解专业级差降分录取的问题,咨询台前的志愿者一遍遍地耐心讲解,最终让她露出了满意的微笑。随后,志愿者还陪同这位母亲参观了我校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等地方。志愿者大方的举止、流利的讲解让这位母亲连连点头,赞不绝口:“这些孩子都很热情,工作很认真,可以看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都是很优秀的,我非常满意。”

而当记者问到会不会因为志愿活动而耽误了休息和学习的时间时,来自工实081班的志愿者胡玉君说:“我一点也不觉得耽误时间,因为它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影响着来访家长对学校的评价。”

430日到53日,此次校园参观日活动共持续四天,是425日“校园开放日”的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