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五一”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428日、29日学校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学生处、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科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亲临现场。

学生处徐红京副处长结合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宿舍卫生成绩和正在开展的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进行了通报,首先肯定了各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有所改善,学生已经开始认识到宿舍卫生成绩与评奖评优相结合的重要性,但希望能将宿舍卫生一直保持,对于卫生不及格的宿舍希望各学院重点督促改进。同时也对公寓管理科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严格检查,如实打分,及时准确上传成绩数据。还传达了学校对于学生宿舍配备数据采集设备和保洁工具的精神。

保卫处负责人对学生宿舍的防火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再次强调各学院检查宿舍时应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按规定合理使用电器。

各学院重点检查了本学院卫生状况较差的宿舍,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宿舍卫生状况极差,房间内垃圾烟头随处可见,物品摆放杂乱,长时间未进行宿舍清扫。相关已督促学生尽快清扫整理并于节后再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