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刘全升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428日下午,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研究生教育项目负责人刘全升教授访问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任罗朝能、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田宏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并就两校之间开展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刘全升教授为理学院0809级学生作了《数学教育在法国》的主题讲座。讲座后,刘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和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整整两个小时,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Bretange- Sud 大学位于法国西部,濒临大西洋,校园分设在距巴黎450公里的瓦纳市(VANNES),罗里昂市(LORIENT),和蓬蒂维市(PONTIVY3个教学中心,是文理综合性大学,开设的专业有文学、理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和科学技术等。瓦纳市(VANNES):隶属于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大区,位于大西洋海岸,是法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阳光灿烂,风景明媚,有“小地中海” 之称,2002年被评为全法国鲜花城市优胜奖。

日前,经理学院选拔,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76名学生被法国Bretange- Sud 大学( VANNESTohannic校区)数学与应用数学实验室正式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并在法国大使馆的留法中心预注册。据了解,目前在法留学没有学费,生活费可以部分享受政府补贴。法国大学的应用数学学科在世界上有很高的地位。

为使学生顺利通过语言考试,学院专门请了法语老师免费为学生进行语言培训,作为理学院第一批到Bretange- Sud 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6名同学表示要加紧语言学习,刻苦深造,树立好理学院毕业生的优良形象,为今后学弟学妹的留学深造打下基础。

理学院与Bretange- Sud 大学的合作在不同层次将继续深入开展,为学生留学深造、就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