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春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月27日上午,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通报了2011年研究生招生预录取相关工作情况。今年我校各专业调剂生源量多质优,各学院充分调动导师的积极性,抢抓机遇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即,董书记强调各学院重点在京外高校做好2012年招生宣传工作。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就研究生教学、毕业生科研成果、各学院盲审情况、学位论文答辩情况、教师培训等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莫倩还通报了专项申报、申博工作进展等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并要求各学院于5月10日下午4点前提交专项申报材料。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北京市自然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市教委项目、市教委“新起点”项目等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就科研管理办法修订措施做了说明;王国顺处长通报了经费到账情况。

会上,各学院主管领导就近期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研等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做了交流。

谢志华副校长从研究生质量工程和学科建设两方面做了总结他指出,应深层次思考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二级学科按照特色设置发展方向,制定实施措施,把握战略方向,措施要跟上,要在制度上下功夫;不参与申博的学院思考学科建设如何发展,创新性开展工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