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成功闯入“汉语之星”复赛

    

伴随着我校全体师生的支持,北京市一年一度的留学生盛会——“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捷报频传,北京汉语网426日官方公布-我校法国选手Ketty成功闯入复赛。

423上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海琳老师带领法国留学生Ketty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参加比赛。在初赛活动现场,比赛尚未开始,等候区早已挤满了来自各个高校的参赛留学生。有高鼻梁深眼窝的欧美姑娘,有黑皮肤厚嘴唇的非洲小伙子,还有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兄弟,他们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国家,却都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愉快地进行交流。本届“汉语之星”大赛的影响力深入全市50所高校,覆盖留学生人数达7万余名。截至海选当日,报名人数已近900人,参赛选手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校参赛选手来自法国的Ketty,凭借才艺表演—原创小品“孔子服装店”,一举打败众多的竞争对手,成功晋级前60名。从而她将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证书,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首席评委,中央电视台专家库成员,资深国际汉语教授方位津老师得知,我校是第一次参赛并且Ketty学习汉语时间较短,亲自前来为Ketty加油并合影留念。他表示“边赛边学”是本次大赛的宗旨,选手们在这个平台上要尽量的去秀出自己的精彩,秀出对汉语的热爱。大赛负责人表示,比赛不仅是各校留学生比拼汉语能力综合素质的舞台,也是展示各高校留学生工作组织能力和对外汉语教学的窗口。他希望明年北京工商大学在扩大留学生招生的基础上能申办下一届“汉语之星”大赛的分赛场。

“汉语之星”点亮未来,留学工商值得首选。让我们继续为Ketty加油,为学校加油!

本次“汉语之星大赛视频人气王”活动开始时间为428日零点,5211000点活动投票结束。欢迎广大师生上北京汉语网http://www.bjchinese.bjedu.cn点击我校选手ketty的视频,为她闯入决赛增加人气、积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