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规划研讨会”和“食品接触重要塑料制品关键技术标准研讨会”

 

425,“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规划研讨会”和“食品接触重要塑料制品关键技术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名生物基材料、食品包装材料领域的专家、生产商、用户齐聚一堂,共商生物基材料标准规划和食品接触重要塑料制品关键技术标准。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蔡强院长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轻地方部王乃铝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部王旭华处长先后致辞。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原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夏青教授(SAC/TC380主任委员)、原国家自然基金委化学部主任胡汉杰研究员(已退休)、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丽松研究员(SAC/TC380副主任委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田岩高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康永璞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上海同济大学任杰教授、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蔡林昌高工、SAC/TC48陈家琪秘书长、SAC/TC380翁云宣秘书长及各位企业负责人和专家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轻地方部国焕新副主任也于25日下午出席了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规划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生物基材料和食品接触材料标准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标准意味着行业的最高端,也关系着整个产业的兴衰。作为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食品接触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长单位,我校主办这两个会议,体现了我校对行业的引领作用。这两个会议对我国生物基材料的快速发展,对食品接触塑料制品的健康发展,对落实当前国家的食品安全计划,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