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421日,作为中国食品安全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由北京食品学会和北京食品协会联合主办、太平洋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我校孙宝国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论坛主题是“产业链的全过程控制”,内容包括主题论坛、行业展览和专题研讨会三个组成部分,为期两天。邀请了涉及食品产业链各方面的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专家学者、技术负责人等共同参会研讨,围绕食品安全的形势、管理和应对措施、食品安全的检测方法和技术、食品安全的质量控制技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会在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金宗濂教授宣布开幕后,分别由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辐射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文彦分别致开幕词。

我校食品学院王成涛副院长、曹学丽副院长、宋焕禄教授,网络中心刘翠玲主任等8名教师及数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孙宝国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曹雁平教授担任专题研讨会分会主席。孙宝国院士在会议上指出,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参会人数和参展规模一直都在不断扩大,每年都会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科研机构和领先技术厂商参加,邀请涉及食品产业链各方面的专业代表参会,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必将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学术盛会,也是展示食品安全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最理想的行业平台。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主题论坛研讨会便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多名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报告,在22日下午举办的“食品添加剂技术”专题研讨会中,曹雁平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以“中国食品添加剂产业与技术创新的发展”为题目进行了演讲。

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旨在对从初级农产品到终端消费食品每一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确保食品生产各环节的质量安全,建立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与控制体系,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整个食品产业链稳定、规范和科学的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