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消费理论和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24日,我校经济学院贸易系举办了“消费理论和实践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中国社科院、商务部研究院、北京商委等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和《中国流通经济》、《消费日报》、《国际商报》、《中国商报》、《北京商报》的副社长、总编辑、主任记者等,以及产业经济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洪涛教授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性发言。

专家学者围绕“十二五”消费热点、消费经济学科和贸易经济学科协同主题等消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国消费经济研究的泰斗、80高龄的北京大学的刘方棫教授到会,畅谈了消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建议在北京建立消费经济研究会,对消费经济进行系统的研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认为,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下,消费不仅仅是手段,更是目的,提出了“实惠消费”的建议,著名消费学者张少龙教授认为中国时代已经是“消费主导经济”的时代,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可以成为北京消费研究的中心,北京商委局的李薇薇副局长、商务部研究院的赵萍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符国群教授、消费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王松美等消费经济研究专家都作了精彩发言。

研讨会发言踊跃、学术热烈,引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李朝鲜副校长为张少龙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