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为研究生举办两场外国专家讲座

 

 

41922日上午,美国纽约市市长办公室庭审专家委员会法律语言专家Dr. Theone Luong在阜成路校区给我校研究生奉献了两场主题为“英语谈判学及法务思维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副院长主持,研究生处莫倩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副院长张卫晴及研究生英语主讲教师出席,我校2010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与研究生部共同主办。

 Luong博士毕业于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拥有工商管理学士和硕士学位,具有深厚的法学和商务管理学术背景。Luong博士讲座着重介绍美国法务和商务职场现状,决胜职场所需具备的观察、思考、谈判、英语语言使用等知识和技巧以及谈判人员所需具有的策划和应对能力及实际法务和商务谈判中须知的复合型英语交际能力。讲座中,Luong博士设计案例,让研究生分组演示,亲身经历商界英语谈判和法庭对质的全过程,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帮助研究生认识和体会国际化人才必须具备的批判性观察、聆听、思考、英语语言应对、以及处理问题的多层次综合能力。

结合当前国际化背景下对高端复合型国际人才的迫切需求,外国语学院将外国专家请入研究生英语课堂,推出涉外精英思维指导下的研究生英语学科建设。这种尝试旨在培养研究生英语精英思维,将“听说读写译”语言知识提升到使用交际策略进行涉外专业英语沟通能力。Luong博士任美国纽约市市长办公室庭审专家委员会法律语言专家,美国纽约州法院指定刑法、商法、民事法、家庭法、行政法、海商法等法律传译员。曾受聘于清华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获清华大学2004-2005学年全校最高4%(TOP排行榜)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