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一届“就业体验周”活动闭幕

为推进我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深化就业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结合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于5月24日至28日在两校区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就业体验周”活动。本次活动是就业教学全新的探索与尝试,旨在通过新颖和丰富的就业教育模式,帮助同学们形成系统的职业认知、发展与成长观念,激发就业热情、提升就业竞争力。

针对同学们向内和向外两方面的就业准备需要,本次体验周设置了“就业自我认知、就业五大出口、就业能力测评、求职通关、未来简历”五个模块共计十一项户外体验活动,同时还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了三场线上线下同步的“简历如何万里挑一、如何将面试变成开卷考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如何拔得头筹”内场实训。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大家在活动中倾情投入,在体验中认清自我、提升自我。活动为参与的同学在线提供了“个人专属测评报告”,本次活动共计2600余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与教育部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紧密衔接,在4月成功举办“生涯活动周”的基础上继续发力,通过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同学们积极思考未来选择、反思就业能力优势及不足,以目标为导向,及早着手做出相应准备,以期达到成功就业、优质就业的目标。学校将扎实做好就业教学与服务工作,拓展就业渠道、优化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完善、参与更加广泛、效果更加显著、视野更加开阔的就业教育教学新模式,使就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