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学风建设“春风行动”阶段性督查

 

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有关安排,4月中旬,学校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了3场学风建设“春风行动”阶段性督查专题汇报会,检查各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处长、副处长徐红京、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和各学院学工人员出席会议。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院长项辉宇、食品学院副院长曹学丽应邀出席第三场汇报会。

会上听取了各学院总支副书记的专题工作汇报。从汇报情况看,各学院前期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学风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学习的出勤率有所提高。特别是在学院各方的帮促下,一些学业困难的重点学生学习状态发生了转变。同时,各学院也集中分析了影响学风的突出问题,包括部分学生缺乏学习动力、自我管理能力差、数学等部分课程学习困难、一些课堂缺乏吸引力等。

三场督查汇报会前,卢副书记及学生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到各学院教室听课,实地抽查考勤。听课情况基本印证了各学院前期工作的成果和依然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及时总结经验,突出本部门工作特色,加强学院间交流,让好的经验和做法得以推广,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在通过严格纪律要求学生走进教室的同时,更要依靠长期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学会学习。同时,也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加强教师交流培训,增加课堂师生互动,提高课堂吸引力,真正把学生的注意力留在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