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与东软集团进行校企合作

 

 

421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东软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有:计信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副院长郭培源教授、姜同强教授、左敏副教授,以及东软集团华北大区人力资源总监盖龙佳先生、东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博先生。参加此次签约挂牌仪式的还有计算机系、信息工程系主任和各专业学生代表。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计信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致欢迎词。刘院长对东软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计信学院的历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是一个具有30年办学历史的大学院,计信学院在抓紧学术建设的同时,也特别重视与行业、企业的联系。计信学院副院长姜同强与东软集团代表张博进行了“北京工商大学计信学院与东软集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在此之后,刘载文教授与盖龙佳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协议书的签订,表明计信学院与东软集团多角度、全方位合作的开始,双方将在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展开不同程度的合作。随后,计信学院副院长郭培源教授为盖龙佳先生颁发聘书,聘请盖龙佳先生为“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客座讲师”。

合作签约仪式之后,盖龙佳先生给在座同学进行了“平坦世界做不平坦的你”主题讲座。盖龙佳先生从全球两次产业浪潮转移为切入口,以印度“小硅谷”软件外包产业的兴起为例,讲述IT产业在全球不断发展与提高。而在IT产业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我国IT产业也正不断崛起,其中人才的培养更是重中之重。当今大学生群体更应当主动承担中国IT产业主题的角色,大学与企业合作模式更会成为普遍现象,企业进入大学,让大学生在校园中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获得实践机会,不断积累业务经验,争取在大学毕业时成为合格的“专业人”、“企业人”。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正以饱满的精神,进取的态度,全力推进教学科研与各项工作。此次与东软集团的合作签约,标志着校企合作序幕的正式拉开,是全面贯彻学校学风建设的方针政策、契合计信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积极构建科学合理人才培养模式理念的完全体现。在此,共同祝愿和期待双方的合作如同生机盎然的春天一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