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启动“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421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党总支书记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图书。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与国情、校史教育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党组织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凝练大学精神紧密结合;“三个善于”:善于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念,善于通过党史学习增长智慧,善于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境界。(全文另发)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以赠党史书籍、学党史知识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掀起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学习党史的热潮,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让全校师生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群众热爱教育、建设学校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推进学校的转型和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思想保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中层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