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学习调研

 

为促进专业建设、加强实践环节、培养复合性应用型人才,4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由院长刘载文、副院长姜同强带队,与部分系主任赴河南相关企业参与高校学习调研。

在洛阳巨龙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该公司实验室、产品研发中心、工作车间、学生实习生活环境。双方还就学生实习期间的课程内容细节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刘院长一行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友好会面并深入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学院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有关事宜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与讨论。调研组随后参观了相关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成员思想上受到很大启发,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成员们立志将学院建设成有特色的学院。

附:洛阳巨龙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洛阳巨龙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洛阳巨龙集团,其前身是邮电部洛阳电话设备厂(邮电537)。该厂始建于1975年,1980年建成投产,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61万平方米。20011月,企业改制重组,成立洛阳巨龙通信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并对原所属分厂、事业部进行公司制改造,组建了11个控股公司、2个参股公司、5个关联公司。该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近1000人。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GN核心控制设备、数字程控交换机、智能/数字IC卡公用电话系统、无线公用电话系统、ADSL宽带接入设备、CDMA光纤/射频直放站系统、宽带视频会议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通信电源、网络软件、通信终端硬件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