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伴我成长 悦读成就理想——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420日下午,2011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与读者》刊头设计大赛评选颁奖典礼和2011年读书之星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办。同时,以“图书伴我成长,悦读成就理想”为主题的第五届读书节也拉开序幕。

图书馆馆长高润芝、各相关部门主任、获奖同学代表、图书馆勤工助学小组、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高馆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奖品。

在《图书馆与读者》刊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高馆长表示,读书节已经成为我校学习型校园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品牌。五年来,图书馆在读书节期间成功举办了大量读者服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有效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为引导师生在读书中感受阅读的快乐,在读书中体验学习和工作的乐趣、不断提升阅读品味和自身修养、营造浓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图书馆与读者》正是以面向全校读者,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其丰富的内容、实用的信息深受全校读者欢迎。是广大读者了解图书馆、使用图书馆的重要窗口,得到广大读者的关心和爱护,是图书馆联系读者的一条纽带。本次刊头征集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其中不乏设计新颖、独具匠心的作品出现,体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还在流通大厅举办了“读红书、答党史”有奖竞答活动。

本届读书节还将举办图书展、电子资源讲座、电影展映、现场选书、数据库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吸引广大同学走进图书馆、正确使用图书馆,用更简捷的方式获取更多的文献资源。同时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感受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