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415,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祝钧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14位校内外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感谢各位督导专家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教学督导组在日常听课、期初期末教学检查、毕业论文检查与评审、试卷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改进教学管理起到很大作用。李副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目前重点开展的工作,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考试制度改革、教学创先争优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介绍。最后,李副校长对学校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督导专家组的工作要有高度、力度和魄力,各位专家要全面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各种意见;二是督导专家在听课时要处理好督和导的关系,加强听课现场的及时指导,要注重与任课教师交流,深入直接地指出问题;三是督导专家既要对教师教学进行督导,也要对学生学习进行督导,注重对学生学习进行现场指导,将学生的学习状况向学院、学生处、教务处进行反馈,必要时召开学生座谈会,讨论如何加强学风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他指出本学期教学督导的主要工作是参与本科优秀教学奖评选、课堂听课、毕业各环节检查、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及期末试卷检查等。希望各位专家从以上各方面对学校的教学工作给予指导,通过发现主要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各位督导专家对如何上好第一堂课、新教师培训、课程设置、教学奖励、助教制度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今后督导工作如何开展畅谈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