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观航博 忆往昔 鼓干劲” ---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417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理学院党总支为配合学校开展的建党9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昌平大汤山脚下的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它是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1986年建馆,198911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

在博物馆,党员们仔细收听和观看有关新中国空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奋斗史,亲手触摸或乘坐具有历史意义和代表性的珍贵飞机:毛主席座机、曾将周总理的骨灰洒向祖国大地的—5”、结束中国不能造飞机历史的初教—5”、我国完全自行设计的新式歼击机—10”等。大家深切缅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也对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和科学家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并在这些飞机旁纷纷合影留念。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思绪万千,百感交集。他们看着鲜活的实物和翔实的资料,在比较中进行思考,在回忆中展望未来,倍感亲切和奋进。参加活动的党员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国防意识、普及科学知识的大好机会。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一起回忆过去、对比现在、展望未来对祖国航空和空军的发展和壮大感到欣慰,对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更加珍惜,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广大党员表示,今年是建党90周年,我们党从弱到强,从艰难走向辉煌,离不开无数先烈英勇牺牲,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将参观考察中的学习成果和心得,转化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刻理解和积极参与,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参观活动是理学院党总支、分工会为庆祝建党90周年、加快学院教师队伍融合、凝聚人心士气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