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园开放日盛况空前

 

 

 

 

416日早8,北京工商大学在绿树红花的装点下,春天的气息格外浓郁,随着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拉开了帷幕。

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亲临现场,指导各项工作。

八部门各显身手 十学院尽展风采

操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校10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26所兄弟院校和2个咨询单位,纷纷大显身手,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答疑解惑。

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工作,以便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

为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后勤处为工作人员提供了饮用水和餐券;保卫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校医院为活动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

各个学院的领导、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在展台前,通过展板及宣传册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专业、就业情况、师资力量等。理学院更是别出心裁地展出自制的化妆品,来配合对其专业的介绍。

党委宣传部为校园开放日进行了全面的报道,日出工商记者团的学生记者,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活动的热闹景象。  

家长:做孩子的眼睛 让兴趣说话

记者观察到,前来咨询的家长众多,而考生则较少。多数家长表示,主要是因为孩子学习任务重、周末也要复习;而且不想给孩子造成过大压力。

“孩子学习忙,我们做家长的就得充当他们的眼睛。”一位独自前来咨询的家长手拿厚厚的宣传资料,笑着答道。

据了解,家长们比较关心学校的录取分数、热门专业和就业情况等问题。此外,转专业、出国深造和考研等问题也备受关注。

但是,大部分的家长表示:大学是为了解决知识容量问题,孩子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尊重孩子的决定。

“黄色志愿军”: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操场上,除了耐心解答的老师、热情咨询的家长,还随处可见忙碌的“黄色志愿军”。他们身着黄色短袖T恤衫,胸前的校徽格外引人注目。

春末的四月天,清晨还带着凉意,黄色的短袖上衣却显示着志愿者们如迎春花般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无论是在展台旁忙碌的他们,还是奔波在操场上为学生和家长引导服务的他们,都是校园开放日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650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操场,将各项工作布置得井井有条: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宣传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一共40人,大部分都是我校大一的学生,他们干劲十足、任劳任怨。来自食品学院的张申硕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志愿队所有人都乐于为大家服务,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