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举行

 

为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生食堂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各项饮食工作,努力 “办学生满意的食堂”,315日晚,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卢灿宽、尹宝星,团委书记吕良,学生伙食委员会成员,良乡校区及阜成路校区的学生代表,润工商语BBS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三自系统的学生代表等,共30余人。团委书记吕良主持了会议。

首先,学生代表对学校餐饮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比较关心问题的有:食堂饭菜价格上涨、餐具卫生、食品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少数民族学生饮食等。

随后,饮食管理科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并表示,会后及时召开相关食堂负责人会议,通报学生座谈会意见和建议,并制订相关整改方案,确保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得以解决。

尹副处长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饮食工作面临的形势。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全国食品原材料价格急剧上涨,用工成本政策性上调,造成2010年学校自管食堂亏损近110万元,亏损额近14%。为保证饮食部门正常运行,保障全校同学基本用餐,学校经研究,承担了全部亏损。从今年春季开始,由于国际局势动荡、国内旱灾水灾等原因,市场上食品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同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社会发展情况又将临时工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200元,所以2011年食堂面临的经营形势更加严峻,亏损将进一步加大。

卢副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良乡生活区的回购方案已经开始运作,对学生食堂和附属设施的改造方案已经制定,相应专项资金已经到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良乡学生食堂的服务能力将会有大幅提高,同学们关心的就餐环境、食品安全与卫生等问题也将会随之得到彻底解决。

最后,团委书记吕良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校园”的理念,尽全力改善相关问题。同时还提出,要加强以学生伙食委员会为代表的相关管理机制的建设,欢迎大家对学生餐饮问题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