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协同分级教学各单位到兄弟院校调研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顺利完成我校基础课程分级教学工作,413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副科长高磊带队,我校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分管教学的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北方工业大学调研分级教学的实施情况。

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和主要院系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分级教学的实践过程和操作经验作详细介绍。北方工业大学在分级教学方面经过多年实践,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教学运行机制。他们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能够确保我们的分级教学在此基础上更为周到、完善。

北方工业大学首先介绍本校分级教学的情况,各学院管理人员分别讲解分级的具体操作方案,出示数据资料做参考,让我校的教学负责人有了明确的参比性。其后各学科又分组讨论分级教学的具体困难点和解决方案。会后北京工商大学的教学管理人员参观了北方工业大学教学运行的系统。我校教务运行科副主任高磊为帮助教学秘书顺利完成排课任务,提议现场进行分级教学排课系统演练。北方工业大学教务老师现场演示,我校参与排课的教学秘书实际操作。

通过这次调研,各学院对分级教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为下一步分级教学工作铺平了道路。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卫晴、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苗天顺、理学院数理系主任李晋明、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基础部主任孙践知及各学院教学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