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二工会开展学习“双代会”精神献礼建党90周年活动

411日开始,机关二工会档案馆和校友会、研究生部、科技处、国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等小组陆续开展学习第三届“双代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献礼建党90周年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各工会小组负责人、双代会代表向工会会员汇报了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情况,学习了党委书记孙尧东在第三届“双代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校长谭向勇在第三届“双代会”上的报告《凝心聚力科学发展 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张耘的财务工作报告等双代会文件。

各位工会会员在学习后认为,本次大会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加快转型、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之后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本次大会明确了贯彻落实目标与任务及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保障措施。

各位工会会员认为,三年来,学校在党政班子领导下,围绕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学校各项事业进展显著。圆满的完成了奥运、国庆等重大活动的参与和服务工作,召开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发展目标。同时,200912月,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6月,学校成功举办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凝聚人心的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这些都极大地鼓舞全校师生,增强了学校转型发展的自信心。学校工会工作也是成绩斐然,做了大量的实事,送温暖工程深入人心。

各位工会会员表示,创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寄托着全体北工商人的梦想与追求,第三届“双代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今后在工作中发挥主人翁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在继续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标准,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本职、狠下功夫、力争工作有更新的做法,取得更好的成绩。发挥主人翁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实现既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