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成功主办第一届国际化妆品技术交流会

 

 

 

 

411-12日在北京举行了“第一届国际化妆品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食品许可司童敏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食品许可司张晋京副司长出席大会。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了11日会议晚宴并致词,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了12日闭幕式,并致闭幕词。

大会开幕式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谭向勇校长致辞,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院系设置与专业发展情况,以及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的成立、发展及现状。他说,在化妆品行业高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国际化妆品技术交流会的举行,提升了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在化妆品行业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在中国化妆品领域的发展地位。童敏司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和我国开展化妆品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并对我校为筹备此次会议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肯定。

本次大会共收集论文32篇,其中16篇在会上做了讲演。这些论文就动物替代试验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的发展沿革、法规管理、实验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会场踊跃提问,会间热情交流,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演讲专家们渊博的学识、独特的视角、精辟的见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也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演讲嘉宾中,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实验动物管理处 贺争鸣教授作了《中国动物实验替代方法研究现状》的报告;欧洲化妆品、洗漱用品及香料工业联合会 Dr.Gerald Renner做了《化妆品安全评估的替代办法—从研发到应用》的报告;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院长 Dr. Rodger Curren《美国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生产厂家对非动物试验方法的常规应用方法》的报告;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动物试验替代专门委员会委员长杉山真理子《日本在动物替代试验法开发利用方面活动的开展》的报告;爱茉莉太平洋医学美容研究部首席科学家  Kyung-Min Lim做了《韩国动物试验替代方法研究的现状及探讨》的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中国,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在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发展现状、技术及应用;

此外,国际知名品牌的化妆品企业,如宝洁比利时研发中心,联合利华集团,欧莱雅,资生堂研究中心,LG 生活健康,爱茉莉太平洋医学美容研究部,宝洁英国伦敦研发中心,玫琳凯公司,花王株式会社,欧洲联合研究中心和来自国内的化妆品安全研究单位等12家代表就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的进展以及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对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方法发展进行展望。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主持了11日会议晚宴,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化学系祝钧教授和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分别主持了不同阶段的专题会议,副院长何聪芬教授做了题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应用:动物替代试验方法的当前、未来和机遇》的报告。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和生物技术系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际化妆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减少了化妆品安全评价领域的精神壁垒,同时,也使与会者获得了化妆品技术与应用等更多的信息,对我校此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