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成功晋级“汉语之星”大赛

   

 

最新消息,北京汉语网413日公布了“第三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初赛晋级选手名单,我校来自法国的留学生Ketty成功晋级。49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亲自带队,带领我校4名留学生前往本次比赛的中心赛场参加比赛,其中来自法国的学生Ketty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从报名参赛的约900名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留学生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是从海选中成功晋级的唯一一个来自法国的外国留学生。

由于本次“汉语之星”大赛是我校留学生首次参加这种规模的赛事,加之参赛选手大多学习汉语时间较短,因此,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海琳老师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组织工作;为了在短时间内强化参赛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国际处特意邀请了中文教研室相关汉语专家、老师对参赛留学生进行了专场培训,并有针对性地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跟踪指导。同时我校全体师生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关注与积极配合,此次成功晋级可谓是众望所归。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180名外国留学生入围初赛名单。下轮比赛将从180名选手中选出60名出线选手进入复赛。借助本次大赛,大大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随着来我校学习交流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我校也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各项大型的外国留学生相关活动和赛事,在切实提高我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水平,丰富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吸引力以及扩大了我校在国际留学市场的知名度。

下轮比赛将在423—24日举行,希望我校来自法国的留学生Ketty能够再接再厉,一路过关斩将,继续为学校的荣誉而努力奋斗。

有关本次大赛的信息均可在北京汉语网查询http://www.bjchinese.bjedu.cn/indexpath.do?method=chinese ,敬请关注!请大家上网点击她的图片,增加场外人气,为她下一步晋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