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进行业务工作检查

 

为贯彻落实谭向勇校长《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工作水平》的报告精神,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以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411日上午,图书馆馆长高润芝、副馆长李艳芬对良乡校区图书馆各部门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馆领导先后来到流通部、技术部、阅览部等部门、阅览室对馆员考勤、读者流量、书库排架、消防安全、阅览秩序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高馆长在听取各部主任对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1、今年年末,图书馆将使用自助借还系统,从各部门抽调的十余名业务熟练的同志正在对良乡校区约60万册图书进行重新加工工作。同志们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表现出不怕脏累,认真负责的工作热情。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从实践中摸索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以保证我馆自助借还系统如期使用。本项工作的量化管理是图书馆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的第一步;2、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用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号召全体读者自觉摒弃在图书馆内吃零食、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良习惯。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法,有效制止占座等不文明行为,从细微之处为更多的读者营造和谐阅览环境;3、遵守劳动纪律,强化考勤管理。全馆同志要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积极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馆风。同时,在已有考勤制度的基础上,结合馆内实际情况,完善病事假、调休、迟到早退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全体馆员的岗位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做到防微杜渐、强化管理;4、加强读者服务工作。流通、阅览等相关部门要克服阜成路校区图书馆条件有限的困难,积极主动为读者提供异地调书、在线查询、馆际互借等服务,以满足读者对文献资源的需求;5、全力作好读书节、歌咏比赛、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等主题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最后,高馆长强调:阜成路校区图书馆搬迁工作全部完成后,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如何实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将成为图书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核心内容。精细化管理要求全体馆员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培养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作到事无巨细、精益求精。图书馆作为我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自身特点和服务对象制定相应的措施,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馆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