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暨学术交流会在校举办

 

 

 

412日,我校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了“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暨学术交流会”。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教育部思政司杨振斌司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王达品副处长应邀参会,前来参会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多所与我校进行科研合作的高校,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研究生部、体艺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吕素香处长主持。卢思锋副书记致辞对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首先报告了中心成立自20064月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批准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成果。继后,五位参会嘉宾代表交流展示了2010年与中心合作开展的课题研究成果,包括研究生心理压力分析、网络时代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村官的心理成长、高职学生的心理健康研究、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与实践等主题。最后杨振斌司长和王达品处长都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机遇做了重要讲话。尤其是杨振斌司长凭借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以及对该领域问题的研究和思考,运用风趣幽默但不乏诚恳睿智的语言表达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理解、认同、鼓励以及希望,使在场与会人员不仅深受鼓舞,激发了全心投入为北京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默默工作的热情和斗志,并获得很多未来实践工作和科学研究的新思路与新方向。

会上还展示了我校承办的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近期出版的书籍和研究成果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