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万文英女士应邀来我校给留学生做讲座

     

     

411上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万文英女士在阜成路校区给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中国零售业现状与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主持并现场翻译。我校商科方向的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该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研究生部共同主办。

当万会长一步入会场,全场师生对万会长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万会长从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自己在中国商业零售业的实践体会.第一部分是中国商业零售业的变迁;第二部分是商业零售的代表性业态;第三部分是商业零售成功要素。国际处罗朝能处长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精湛的英语口语技能在现场做了极其精彩的同声传译,赢来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万会长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探讨,学生和老师围绕讲座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惑,万会长就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发言不断,气氛活跃。讲座让我们对中国零售业现状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对我校商科外国留学生以及有志于从事中国零售事业的研究生有着重大的启发意义。

万文英女士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是一位充满活力、事业成功、对员工满怀爱心的女企业家。 2000年被北京市评为优秀创业女性;2001年获得北京市优秀企业管理奖;2001年被全国妇联评为中国杰出创业女性。她不仅热衷专职工作,而且积极研讨商业发展,在近40年商业工作历程中,重视商业企业文化,商业理论研讨,并在工作中提出若干商业理念,曾多次参加国家级专家论坛,在各种高层论坛上演讲,参与国家、市商业工作的研究,多次在清华大学商学院等院校演讲,并两次在亚太地区零售会上代表中国商业演讲,她也是我国自1995年—2003年期间,不间断参加亚太地区零售商大会的唯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