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第三届“双代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今天,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应邀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第二届“双代会”召开三年以来,学校围绕转型发展这条主线,抓住关键因素,实现重点突破,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召开了合校10年后的第一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办了合校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建校60周年庆典,极大地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市属高校中第一个拥有了自己培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员工的爱校情和事业心;年度科研经费总量第一次突破1亿元大关,大学的功能得到全面落实;我们获得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提名奖,党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第二届“双代会”召开三年以来,学校各级工会依法履行职责,团结带领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学校转型、维护校园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推进校园民主建设、加强教职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维护教职员工权益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校的兴旺凝聚着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深厚感情,学校的发展依靠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团结奋斗,也凝聚着双代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委员、执委和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本次大会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盛会。大会将以“凝心聚力十二五,科学发展促转型”为主题,全面总结第二届“双代会”的工作,共议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选举产生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新一届教代会、工会下设机构及其成员,团结动员教职员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会议:

教代会、工会组织一定会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岗敬业、有所作为,每一个教职员工都全心全意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教代会、工会组织一定会更加适应教职员工的个性需求强烈、利益诉求多样的新情况,始终忠实代表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及时了解和反映教职员工的心声,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有效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教代会、工会组织一定会更好地发挥学校党政团结、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把密切党与教职员工的紧密联系作为核心任务,主动做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引领工作,主动帮助党政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落实校务公开制度,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会更加支持教代会、工会组织依法独立自主地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双代会”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主动解决人员配备、运行经费、活动场地等问题。凡是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和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决策部署都必须事先征求教代会、工会组织的意见,决不搞暗箱操作,绝不违背多数人的意愿做事情。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我校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新跨越的重要一年,本届“双代会”的召开意义深远。各位代表受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委托,参加这次大会,我们一定要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会风,聚精会神开好会,畅所欲言献良策,高质量地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