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出席商学院分党校开学典礼并讲党课

 

 

48日,商学院分党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学校党校副校长卢思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庞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褚才宽。本次党校学员共有368人,含商学院和理学院的学生。典礼由褚才宽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庞毅发表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欢迎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党校学习,并强调了两点:第一,本次党校是在建党90周年之际召开的,所以很有意义,值得大家纪念。第二,党校学员要牢固树立一种政治观念。他希望大家能通过党校学习为人生找准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自工商102班的学员代表施超与来自财务092班的兼职辅导员代表崔琦分别作了发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褚才宽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在党校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校副校长卢思锋为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第一堂党课,主题为《国情与发展》。卢副书记鼓励大家不断继承和发扬商学院的良好传统,为学院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尽的背景资料,回顾了我国“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转型期相关层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与学生发展的实际,全面解读“十二五”规划对于集体和个人发展的意义。他还就当前一些热点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了看法,站在国情与发展的高度,为同学们在思想意识形态里的认知和判断做了明确的引导,寄望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良好的面貌为党的发展和事业做贡献。

之后由张倩老师对全体党校学员讲解了党校的整体安排并就课程安排、学习纪律、和考核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