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双代会”隆重召开

 

 

 

 

 

 

49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大会以“凝心聚力十二五、科学发展促转型”为主题,总结第二届“双代会”工作,讨论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选举产生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新一届教代会、工会下设机构及其成员,团结动员教职员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我校离退休的老领导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陈仁敏、王相钦、李忠、沈愉、黄祖华、李友元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在内的126名“双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孙尧东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应邀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第二届“双代会”召开三年以来,学校围绕转型发展的主线,抓住关键因素,实现重点突破,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学校各级工会依法履行职责,团结带领教、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学校转型、维护校园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会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盛会,他希望各位代表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各位代表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服务大局,在党的群众工作中体现新作为;二是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围绕中心,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三是开门办会,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工会作为枢纽性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适应党的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提升工会工作品味。

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三年来的主要工作:一、解放思想,谋划转型发展;二、紧抓关键要素,推进科学发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绩、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校园与支撑条件不断改善、三、加强党建,促进和谐发展: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圆满完成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奥运志愿服务和60周年国庆活动任务。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三、优化科研机制,增强学校科研总体实力;四、坚持人才强校,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五、加强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校长强调学校201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提高认识,推进精细化管理;二是实施精细化管理,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人才培养是永恒的主题;四是加强学科团队建设;五是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六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七是加快校园基本建设;八是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工程。他表示,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发展路径已经明确,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北工商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教代会主席张德玉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张耘作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

下午会议就上述报告开展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