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培训会举办

 

为做好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汉语之星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帮助参赛留学生熟悉比赛规则与提高参赛技能,4月6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了中文教研室专家与教师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专场培训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亲临活动现场致辞。

本届“汉语之星”大赛我校共派出4名参赛留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法国的留学生Ketty和Clement,美国的Jaleesa以及来自爱莎尼亚的Joosep。与会的各位汉语专家对本次参赛选手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辅导。最后,在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教授的主持下,培训会模拟大赛海选环境为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预演,并由几位专家评委老师对每个选手的表演做了深入分析与指导。

本次大赛共分为5个阶段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4月2日之前为网上报名投票时间。我校国际处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内留学生志愿者、网络、公告栏等方式,加强活动宣传与介绍。目前我校参赛选手在“北京汉语网”人气直线飙升,其中2名留学生已进入热点选手行列,学校排名也比较靠前,大大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汉语之星”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盛会。它以汉语为平台,让北京所有留学生欢聚一堂,怀着对中国对汉语的热情,秀出自己的精彩由北京市国际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将于2011年4月至5月举行。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代表学校总体汉语教学水平的“团体赛”,也是今年上半年留学生最重要、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