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北京高校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暨先进事迹报告大会

 

 

331下午,北京高校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暨先进事迹报告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主持。

洪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高校创先争优活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基础工作扎实、活动特色鲜明,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紧密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时期重点任务,找准创先争优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各高校实际,深入实施“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和“先锋工程”,为创先争优注入新动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北京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优秀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2010年底,市委教育工委表彰了70名“北京高校育人标兵”、30名“北京高校成才表率”。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市委教育工委从100名先进典型中遴选出10名代表,组建了“北京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宣讲团”,目前,已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举行了三场专题报告,受到师生欢迎。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包括我校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在内的宣讲团成员登台亮相,其中五名成员现场为参会人员作了生动具体、感人肺腑的报告。他们的报告反映高校实际,富有感染力,引起在场高校师生极大共鸣和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先进事迹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首善意识和争先意识,积极提升北京高校创新驱动核心竞争力,为增强首都文化软实力,打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攻坚战,深入推进“三个北京”战略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