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商学院和国际部负责人来校访问

41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教务长兼商学与工学学院院长弗雷德·埃贝德教授和国际教育部主任王泽明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罗朝能、副处长刘影亲切会见了弗雷德院长和王泽明教授。双方达成了MBA和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管理专业合作的意向。

罗朝能处长向弗雷德院长和王教授就北京工商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他说,与北美优质高校开展各类形式的合作交流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我校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能够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弗雷德院长和王泽明教授非常赞同罗处长的观点。他们表示建立两校良好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学校领导支持和国际处开创性工作的结果。

基于对两校未来合作的良好意愿,罗朝能处长、刘影副处长与弗雷德院长和王泽明教授共同探讨了今后两校合作的新思路。一是开展“3+1+1”学士硕士项目,积极开拓适合两校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项目;二是开展教师进修培训合作;三是根据需要,双方教师在对方开设本科课程,实现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四是希望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能够派出优秀的学生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双方还就其他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随后,弗雷德院长和王泽明教授在良乡校区为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受到我校学生的欢迎。

42上午,弗雷德院长和王泽明教授与我校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系、会计系、市场营销系的主任进行了学科合作会谈。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校区(University of Wisconsin-Parkside)是威斯康辛大学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学校建校于1968年。 其全部教育项目通过了美国中北部学院联盟的认证;特别是其MBA项目和商学教育项目是目前在密歇根湖地区唯一被美国商学院学会(AACSB)授权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