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呼文亮副校长考察图书馆加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328日下午,呼文亮副校长率领规划建设处、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考察了阜成路西区图书馆抗震加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规划建设处、设计和施工单位结合现场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向呼副校长作了汇报。

大家重点查看了图书馆建筑表面剔凿后的建筑结构,尤其是梁、柱、墙等关键部位。通过考察发现,图书馆基础建筑结构的部分关键部位存在重大隐患,总体情况比较严重,加固方案还需要进行相应调整。

 呼副校长针对考察情况,向在场考察人员强调了抗震加固的必要性,并做出以下四点指示:

1.设计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对本项目进行设计,确保本项目的抗震等级符合国家要求;

2.规划建设处、施工和监理单位在施工质量上必须严格把关,在质量、资金和工期的矛盾面前,以质量为重;

3.规划建设处和施工单位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尽可能对本项目的原有设施加以保护,工程竣工后要保证各项使用功能的畅通和到位;

4.要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利用这次抗震加固的机会,尽可能完善图书馆的各项功能,确保项目取得满意的整体效果。

目前,图书馆加固工程已开工,正在进行内部部分设施的拆除工作,即将搭建室外工程施工的围挡,请路经此地的师生注意安全。相关人员将尽力减少因工程施工给学校师生带来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