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承办《实验经济学》课程培训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深化改革与发展,为支持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开设《实验经济学》课程前的准备,同时为各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提供课程交流与探讨的平台。32627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召开了经济管理实验课程设计暨《实验经济学》课程培训研讨会,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研讨和专题培训。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王兴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教授,人事处处长魏中龙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经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秦海英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参加培训会的嘉宾、各高校代表和我校教师表示欢迎,接下来重点介绍了我校教务处支持经济管理实验课程建设情况,特别提出了在学风建设、教风建设和深度课程改革中,教师主导作用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的改革创新,以满足学生的需求,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王兴邦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强化动手和实践环节,促进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努力推动创新性人才培养》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26日至27日的两天的时间里,德国卡塞尔大学微观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比约恩•弗兰克教授(Prof. Dr. Björn Frank)、德国卡塞尔大学克里斯托弗 • 比尤恩博士,顺访本会并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秦海英教授分别就如何设计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实验实施过程中的控制、公共品供给机制实验案例、行为金融学实验、资本市场价格泡沫实验、公司治理鼓励机制实验案例和应用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所有参会教师都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到实验经济学对教学方法研究、对科学研究方法的使用,都具有非常及时的、重要的启发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