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30上午,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主管领导通报了本学院近期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工作情况,并就在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做了交流。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近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318日,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依据国家的专业学位教育战略指向,我校开始启动制定新增设的专业学位硕士点培养方案,并着手修订以往的专业学位硕士点培养方案。研究生部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将结合上学期146名教师的学评教结果进行。研究生部拟与各学院一起对学评教排名前列的教师组织公开观摩课,对学评教分数靠后的教师组织教学督导和专家指导授课。会议上公布了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情况,研究生部将对学位论文重复率二次复检仍未达到要求者进行重点监控,第三次复检仍未通过者将延期半年参加评阅答辩。会议通报了我校第五批拟增列硕士研究生导师情况,为鼓励优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本次遴选破格选拔了5名具有博士学位、承担高层次纵向科研课题的青年讲师,结果将于近期公示。莫倩还通报了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我校新增的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正式文件已下达我校,至此,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总数达到13个,位居市属高校前列。会议还部署了启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的相关准备工作。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通报了有关201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事项。就调剂原则、复试准备工作做了说明。今年我校会计、法学专业生源质量好,复试分数线高出国家线20多分,不接受调剂。在符合教育部要求的前提下,我校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生的调剂申请,且文科考生原则上须毕业于211院校或第一志愿报考211院校,同时,对复试的时间、记录等做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通报了应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希望学院领导和导师积极关注、关心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引导研究生转变就业观念,多形式就业。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科技处近期工作情况。介绍了随谭校长去上海、浙江调研的情况和体会;提醒各学院应注意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时间,就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国家重点项目等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谢志华副校长就招生、培养与学位、学科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分配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点评和具体指导。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