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赴天津大学交流实践活动

 

 

共话学生班级建设,领略厚重北洋文化。326日,商学院学习型班集体创建交流实践团赴天津大学交流,并参加天津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交流实践团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带队,辅导员李艳春、龚亚涵老师,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优秀示范班集体”——工商072部分同学以及商学院其他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天津大学在学生科研、学生管理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有较强的优势。

交流实践团受到了天津大学学工部曲海福副部长以及天津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级学生干部代表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交流中曲海福部长和褚才宽书记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以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相关情况。赵豪杰同学向天津大学师生介绍了北京市开展的“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并介绍了参与活动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双方师生就班级建设方面关心的一些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建设理念和工作心得。交流会在坦诚、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天津大学在新生教育、学生学术科研方面的先进经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将会结合我院实际予以借鉴。

下午在天津大学相关领导和师生的陪同下,商院交流实践团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工科实践中心、机械工程实习车间、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馆等。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代表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魅力,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严谨的学术氛围。

参观交流结束后,交流实践团与天津大学师生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双方表示希望在学生管理、班级建设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同学对学习型班集体建设的认识,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同学们希望学校开展更多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