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率团赴江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考察

 

 

 

32325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赴江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三所兄弟高校考察。

323,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率团到江南大学考察。江南大学校领导热情接待谭校长一行,党委书记武贵龙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江南大学与北京工商大学共拥轻工底蕴,历史交往久远,回顾过去,两校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展望未来,两校更将加深合作与交流,为实现建设多学科、有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全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食品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就江南大学在学校顶层设计、实施攀登计划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至善学院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后,陈坚校长陪同谭校长一行参观了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馆。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江学者王小元教授介绍了科研团队的工作情况。在艺术设计馆,谭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获奖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近期设计的艺术作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资源处等学院和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和陪同参观。

324,谭校长率团到华东师范大学考察“上海纽约大学”筹建工作,受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委托,上海纽约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郭有禄教授,副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中建教授等就筹建工作向谭校长一行进行了介绍。上海纽约大学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整建制大学,是一所非营利性教学机构。她由华东师范大学与美国纽约大学联合举办,校长将由中国国籍人士担任,学校还将组建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师资队伍通过全球招聘,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的部分教师参与其中。上海纽约大学将成为国内第一所中美合作的国际化大学,2013年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招收首届本科生。谭校长表示上海纽约大学的筹建在国内教育界是一件具有开拓意义的事件,是国内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为我校在“十二五”时期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325,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副校长张仁寿热情接待了谭校长一行。副校长张仁寿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分享了浙江工商大学抢抓机遇建设1750亩新校区、励精图治实现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权三级跨越、博采众长推进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科学高效加强后勤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陪同参观。

2011年适逢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0周年,谭校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向浙江工商大学百年校庆捐赠屏风一樽,并预祝百年校庆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伫立钱塘江畔,耳边潮水汤汤,两校领导同勉要继承兄弟高校情谊,在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勇立改革创新、特色名校、加快转型、科学发展的历史潮头。

我校食品学院、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会、学校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