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初赛

     

 

323下午,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北京工商大学选拔赛初赛,在良乡校区拉开序幕。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唐义均副教授、王秀贞和赖花老师,以及2010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英语071班许玺、072王轩担任评委。

经过笔试筛选后的选手们早早来到赛点进行准备。这次比赛吸引了我校9个学院近60名同学参加。虽然选手们专业各异,但他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英语才能和扎实的知识基础。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参赛者就“人肉搜索是否应该合法化”以及“是否每个国家都有权拥有核武器”两个话题进行了辩论。选手们搭档合作各抒己见,观点新颖。他们将精准的英语表达与敏捷的思维相结合,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英语辩论中的挑战不只在于口语的表达、临场语言的组织、激烈的交锋,比赛的高强度、高水平及所涉及知识的广范也考验着每一名参赛者。比赛中的辩题都是当场抽取,每队只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随后展开的便是激烈的辩论。选手们需要在这短短的准备过程中,迅速整合信息和思维,并达成合作战略。辩题涵盖的领域极为广泛,有热门的时事政治,有复杂的经济形势,也有人们的价值观念。这不仅需要辩手具有独特的思维见解,更需要相当可观的知识储备。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这次比赛也在高潮迭起中走向尾声。最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毕文扬鼓励各个学院的学生们在平时多多积累知识,练习英语,并积极参加英文才艺大赛、英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此外,进入复赛的选手们将于330日,进行决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