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春季大型综合类校园招聘双选会圆满结束

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春季大型综合类校园招聘双选会于323日下午在北京高校就业之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双选会分为316日和323日两场,共有168家用人单位为我校2011届毕业生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校友会副秘书长宋煜,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双选会是我校针对2011届毕业生组织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类校园招聘双选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亲自指导双选会的各重要环节,并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各院系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也都来到会场,向用人单位推荐本专业毕业生,并帮助解决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而参加此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也是从300多家报名参会企业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挑选的标准是力求做到用人单位的需求与我校学生的专业更加对口。

在此次参会单位中有一个特点是,一部分企业是奔着我校已考完研的学生来的,他们对我校往届毕业生和刚刚录用的学生非常认同,希望在考研学生的大军中再次挑选一些优秀毕业生以补充自己的队伍,比如像居然之家、京东方、毕马威振华会计事务所等用人单位,他们表示之所以加大力度录用工商大学的毕业生是因为我校毕业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工作踏实,有积极性,上手快。

23日双选会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我校校友会邀请中关村企业联合会组织其会员单位22家共同来我校招聘。这些用人单位有的已在我校多次招聘,有的属初次来我校现场招聘,但通过与我校毕业生面对面的沟通,他们对我校毕业生整体素质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愿意加大在我校的招聘力度,也希望我校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他们的团队。

此次双选会上,我校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更趋于理性。在选择单位时,不再盲目地追求国企或者高薪,更看重的是岗位的发展机会,部分毕业生已倾向于到中小企业给自己一个充分发挥能力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