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318日上午,“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职工之家启动。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群工部副部长程建国,中央直属机关侨联各副主席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君如主席表达了对北京工商大学及经济学院的感谢。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作为中国为侨志愿服务的开拓者,架起了大学生和老革命家之间的爱心桥梁。特别是在党中央大力提倡和弘扬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今天,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爱心活动。对此,对北京工商大学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程建国部长对服务对象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尊重和爱护大学生志愿者,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在服务过程中,不提过分要求,服务内容要适当合理;要在不影响学生学业的前提下,选择恰当的时间进行服务活动。

随后,王海伟老师代表经济学院领导对志愿者提出希望。她希望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本着自愿服务、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持之以恒的原则,为归侨侨眷奉献爱心。同时,要充分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用心服务,善始善终,做好每一件小事。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林华轩老人的家里,正式开展“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活动。林华轩夫妇对志愿者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向大学生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革命经历,并拿出珍藏多年的革命纪念品展示给同学们。他说,“希望同学们可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革命精神,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和建设者。能和你们在一起交流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将为中国侨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华社、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外文局的归侨侨眷进行服务。同时,为保证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经济学院为每位志愿者都购买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