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第四次(扩大)全体会议

 

318日,学校纪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及全体纪委委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贺国强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教育部201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在北京市教育系统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要以中央、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反腐倡廉工作要求为指导,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努力做好2011年学校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会议认为,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又要有学校自身的特色。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监督检查;针对学校即将进行的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要继续推进“阳光工程”;要加大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合理管理和使用国有资产,防止闲置和浪费;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从源头预防腐败;要将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推向纵深,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公开制度,健全民主监督机制。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强调,圆满完成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要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结合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突出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有关决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加强对《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纪律检查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四要全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希望纪委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积极关注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学校纪委将选取突出问题进行协调解决。